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成东南亚疫情震中 高失业率使防疫措施承压

2020年07月23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尼2020年的失业率可能超过十年来的最高水平,预计到年底将最多有1300万人失去工作,失业率可能会被推高到9.2%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0日,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泗水,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印度尼西亚政府于6月初放宽管制措施后,新增病例屡创新高。印尼如今已成为东南亚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印度尼西亚政府于6月初放宽管制措施后,新增病例屡创新高。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23时,印尼累计已确诊9.1万人,死亡4459人,病例上升曲线陡峭,7月21日录得超过1700例单日新增病例。印尼如今已成为东南亚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从6月初开始逐步松绑防疫措施后,印尼宣布当地进入“社交限制措施过渡期”。疫情最为严重的首都雅加达是首批进入过渡期的城市之一。尽管新增病例仍在高位增长,雅加达首都特区省长阿尼斯·巴斯威丹此前仍表示,有必要放松大规模的社交限制,因为雅加达正遭受着严重的经济衰退,当地的税收史无前例地减少了4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