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质询科技四巨头 反垄断监管箭在弦上

2020年07月3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四家公司CEO均出席了听证会。美国议员们将科技企业比作美国镀金时代的铁路企业,通过掌控基础设施,控制其它企业进入市场的能力,打压竞争对手,获取垄断利益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的反垄断小组组织召开听证会,苹果,脸书,亚马逊和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同时参加线上听证,就压制网络平台的保守派观点等议题接受国会质询。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张而弛)美国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审查加码。美东时间7月29日13时,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质询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四家科技巨头的市场垄断行为,强调美国政府将改变以往对科技领域放任的态度,对科技巨头打压竞争对手的行为加强监管。

  听证会比原定时间晚一个小时进行,历时共计5个半小时,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苹果CEO蒂姆·库克、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四人均线上出席,直面各位议员的轮番拷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