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疫情曲线再次趋平 这一回能不能稳得住

2020年07月3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6日前后,美国持续一个月之久的新增病例持续走高的趋势得到遏制。目前美国的新冠感染病死率约为3.4%,较首波疫情达峰时的6%有显著下降
当地时间2020年7月30日,美国加州洛杉矶,人们开车前往检测站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截至美东时间7月30日下午5时35分,美国共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47633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51674例。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过去两周内,由于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等新一波美国疫情“震中”的病例增速有所放缓,美国整体的疫情曲线在持续走高一个月之后,终于从7月中旬开始趋平。不过,美国每日新增的新冠死亡病例,则显出回升的趋势。

  据《纽约时报》统计,7月16日前后,美国从6月中旬开始的单日新增病例持续走高的趋势,得到了遏制。7月16—7月30日间,全美新增病例的7日移动均值,基本稳定在6.5万例。

  前一波疫情高峰期间,美国的单日新增病例7天移动均值,曾经在4月中旬达到3.1万例的阶段峰值。随后,这一数字逐步降至5月底的2万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