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央行:朝鲜去年重现经济正增长 对华贸易依存度逾95%

2020年08月03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年初以来,来自中国等地的赴朝旅游者增多,使得住宿与餐饮行业也增长较快
2019年10月3日,朝鲜平壤大同江畔的未来科学家大街城市风貌。一份韩国央行发布的报告称,朝鲜2019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达32.9万亿韩元(约合275亿美元),经济增长率为0.4%。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一份韩国央行发布的报告称,在农业收成改善、矿产等工业萎缩幅度收窄、旅游版块发展的提振之下,朝鲜2019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达32.9万亿韩元(约合275亿美元),经济增长率为0.4%。韩国央行称,这意味着朝鲜自2016年以来首次实现了经济增长。

  该报告显示,目前朝鲜的各个主要产业中,农林渔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1.2%,2019年的同比增长率为1.4%,表现远优于2018年的萎缩1.8%。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