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贝鲁特大爆炸致死人数破百 附近3家医院被毁有医患当场遇难

2020年08月05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爆炸地点事发后被炸出了一个大坑,已有海水灌入其中,紧邻爆炸点的建筑物完全损毁、钢筋梁柱扭曲严重
当地时间2020年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港4日傍晚发生爆炸事故,图为爆炸后废墟场景。据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数据,目前,该事故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超过4000人受伤。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8月4日18时(北京时间同日23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的港口区发生重大爆炸事故。据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数据,目前,该事故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超过4000人受伤。该国红十字会表示,贝鲁特地区的医疗资源已经短缺,所以正在与黎巴嫩卫生部协调,安排更多场地,以安置死伤者。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在事发后透露,存放在贝鲁特港口、最后发生爆炸的硝酸铵质量共多达2750吨,但使这批硝酸铵发生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