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蓬佩奥扬言针对中国“净网” 外交部:恶意抹黑和政治操弄

2020年08月06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开展正常经贸合作创造条件,还世界一个自由、开放、安全的网络空间
在8月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再次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宣称美国正在加紧努力从美国数字网络中清除微信等所谓“不可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序。

  今日(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有关做法根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完全是恶意抹黑和政治操弄,其实质是要维护自身的高科技垄断地位,完全违背市场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行径。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