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对赴美上市中企提审计要求 未合规的2022年须退市

2020年08月0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建议,将美监管机构能够审阅上市公司财务审计作为在美国IPO以及继续上市的条件
资料图:纽交所外景。8月6日,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发布报告向美国证监会(SEC)作出5项推荐举措,来解决因中国“不允许在美国公共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的审计公司,遵守美国证券法和投资者保护要求,而给美国金融市场投资者带来的风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8月6日,美国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发布报告建议称,若中国企业要继续在美国金融市场交易,就须遵守美国的审计信息披露要求。其中,当前已在美上市的企业,须在2022年1月1日前完成合规操作;而当前未在美上市并计划在美IPO的中国企业,需在上市时就遵守新规。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在6月4日发布行政令称,要求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在60天内提交行动建议,以“保护美国投资者免受中国公司带来的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