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二季度GDP破纪录下滑27.8% 难实现V型复苏

2020年08月17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第二季度日本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分别环比下滑8.2%和1.5%,出口大幅减少18.5%
受新冠病毒蔓延影响,日本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27.8%,跌幅超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有记录的1955年以来最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受新冠病毒蔓延影响,日本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27.8%,跌幅超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有记录的1955年以来最高。

  日本内阁府8月17日上午公布的初值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今年二季度日本实际GDP环比萎缩7.8%,这一数字差于此前分析师预期。这标志着,日本连续三个季度报告经济负增长。

  在日本政府于4月初宣布全国性的“紧急事态”宣言,导致民众外出减少、大量商业门店停业后,个人消费锐减、国内外经济活动停滞,企业设备投资也大幅减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