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成立最大冠状病毒药物研发联盟 中国机构加入

2020年08月19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得7770万欧元支持;GHDDI加入联盟
近日,冠状病毒欧洲加速研发联盟(CARE)宣布成立,这是欧洲针对新冠药物研发规模最大的倡议,旨在加快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未来潜在冠状病毒威胁的药物研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亦辰 记者 邸宁)新冠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加速药物研发仍迫在眉睫。近日,冠状病毒欧洲加速研发联盟(CARE)宣布成立,这是欧洲针对新冠药物研发规模最大的倡议,旨在加快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未来潜在冠状病毒威胁的药物研发。

  CARE联盟由欧洲创新药物计划(IMI)支持,汇集了来自中国、比利时、丹麦等国家的37个成员单位,整合了各机构自2月以来的相关项目和研究成果,联盟项目将持续5年。在疫情解决方案经过实验验证后,联盟将对最具前景的候选药物开展人体临床试验。这一联盟获得7770万欧元支持,资金来源包括欧盟、11家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合会(EFPIA)企业和3家IMI关联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