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病例激增疫情向农村转移 二季度GDP破纪录下滑23.9%

2020年09月01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影响,2020年4月至6月,作为印度增长引擎的个人消费同比大幅下滑27%,投资几乎腰斩,建筑业和制造业较去年同期分别萎缩50%和40%
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4月至6月的二季度,印度经济较去年同期同比下滑23.9%,创下1996年印度政府开始发布相关经济数据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萎缩。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人口密集的南亚大国印度,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升级,并已开始从城市向乡村地区加速蔓延。如今,印度的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总数均排在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但其病例增速却居于全球之首。随着印度政府开始逐步放松社会管制,预计在未来几周内,该国的疫情或仍难走出上升态势。

  截至9月1日,印度的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接近370万例,累计死亡约6.5万例,新冠感染死亡率约为1.7%。

  自8月7日以来,印度这一全球第二大人口国已超过美国和巴西,连续三周多成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