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鲁公卫院长:疫苗民族主义无法终结全球大流行病

2020年09月03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多年前的非典疫情期间,中美两国的公卫部门官员就曾在中国携手助力中方抗击非典,当时中美的官员都彼此相识。而本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也需要两国加强科研、疫苗等方面的合作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Vermund博士表示,只为本国的民众接种疫苗,不足以抗击全球疫情,因为新冠病毒可以毫不费力地跨越国家边界,通过疫苗而控制住单个国家的疫情,是无法终结全球范围的大流行病的。

  【财新网】(记者 曾佳)“对于全球公共卫生这样的重要议题,美国一定要以某种方式重新回到国际社会之中。”中国美国商会的医疗行业工作组联席主席、新风医疗CEO、和睦家医疗创始人李碧菁(Roberta Lipson)这样表示。她对财新记者介绍,十多年前的非典疫情期间,中美两国的公卫部门官员就曾在中国携手助力中方抗击非典,当时中美的官员都彼此相识。而本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也需要两国加强科研、疫苗等方面的合作。

  8月下旬,中国美国商会主办的“中美医疗卫生对话系列”举行了首场远程讨论会,会议主题为“了解美国的抗疫之战”。期间,针对中美公卫合作、全球疫苗的公平分配、如何援助非洲抗疫等问题,财新记者对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Vermund博士和李碧菁进行了线上采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