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股大幅下跌 道指跌逾800点纳指跌近5%

2020年09月04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股3月底触底后回弹近日拉动股市上涨的科技股当日领跌。美国实体经济远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美卫生官员再次警惕疫情恶化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4日,美国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外。美国最新就业、财政数据显示,美国实体经济远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疫情尚未平息,经济基本面的脆弱性也为股市过热敲响警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9月3日,美股结束连续多日的涨势,大幅下跌,为自3月底回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中道指下跌逾8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5%,其中科技股苹果、特斯拉、Zoom等科技股大跌,下跌幅度均超5%。本次下跌,恐与此前科技股上涨与实体经济基本面仍脆弱之间的脱节有关。

  在前一天刚达历史新高后,美三大股指在9月3日均暴跌。截至16时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807.77点报28292.73点,跌幅2.7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25.78点报3455.06点,跌幅3.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98.34点报11458.1点,跌幅4.96%,为6月1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代表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收涨7.03点报33.6点,涨幅26.46%。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