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建议各国互认检测结果和健康码,促跨境流动便利化

2020年09月05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各方携手发起“人员与货物跨境流动便利化倡议”,推动双边和区域人员和货物便利化安排形成网络。欢迎二十国集团成员积极参加
2020年9月3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视频会议。图/ 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9月3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视频会议。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主持会议。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外长或代表以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相互叠加,单边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遭遇逆风,国际局势动荡不定。面对新挑战,多边主义是唯一选择。我们要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加强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中方呼吁以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重申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的庄严承诺,携手推进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