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拒绝对纳瓦利内事件启动犯罪调查 要求德国先拿出中毒证据

2020年09月11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俄罗斯政府的立场仍是:在纳瓦利内被送往德国之前,俄罗斯的医院为他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当时并未发现他的体内有任何有毒物质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4日,德国柏林,俄罗斯知名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接受治疗的医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针对俄罗斯反对派运动人士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中毒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在9月10日否认俄罗斯政府将会设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对纳瓦利内进行犯罪调查。

  俄罗斯政府的这一表态,源自于意大利总理孔特在9月10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普京已经承诺将会设立调查委员会,对纳瓦利内中毒进行犯罪调查,同时也准备好与德国政府合作。

  然而,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这一问题上肯定存在着“误解”。他说,俄罗斯方面目前正在对“所谓的中毒事件”进行研究,目前看来没有理由启动犯罪案件调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