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企对华营商环境认可度提高 超七成不打算迁出生产线

2020年09月11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美国商会的调查指出,在超过200家在华有生产活动的美企中,70.6%都表示并无将生产线转移出中国的打算;但新冠疫情及中美关系恶化仍挫伤了美企对华投资的热情
资料图: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工程建设现场。一份调查显示,尽管美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均在推动美国制造业回流,但在超过200家在华有生产活动的美企中,70.6%都表示并无将生产线转移出中国的打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尽管中美关系持续震荡,仍有超过七成的在华美企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以外的地区。但受新冠疫情和中美关系恶化的影响,计划加强在华投资的美企比例较去年出现一定下滑,在华美企对中美经贸关系前景的乐观程度也有所降低。

  这份由上海美国商会(AmCham Shanghai)与普华永道在9月9日联合发布的调查显示,尽管美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均在推动美国制造业回流,但在超过200家在华有生产活动的美企中,70.6%都表示并无将生产线转移出中国的打算。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