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将去职 10月初就将离京

2020年09月14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顾三年多的驻华岁月,布兰斯塔德说,“离任之时,我和到任时一样乐观。我在中国遇到了非常多了不起的人”
资料图: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9月14日下午,包括CNN、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报道称,已经在北京任职超过三年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将卸下现职,并在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前离任。在美国媒体披露此消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出了三则表扬布兰斯塔德工作的总结性推文,但并未直言布兰斯塔德将要去职。

  蓬佩奥称,我感谢布兰斯塔德大使在过去三年内,作为美国驻中国大使为美国人民所进行的服务。他回顾, 特朗普总统选择布兰斯塔德担任美国驻华大使,是因为他数十年与中国打交道的经验,“这让他成为了在中国代表美国、在这一重要关系中捍卫美国利益和原则的最佳人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