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9月16日:年轻人聚会推升欧洲疫情 辉瑞坦承疫苗受试者出现副作用

2020年09月17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法国等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走高,增幅均已高于4月时第一波疫情的峰值;专家称欧洲疫情反弹是由“年轻人参加聚会”和“人们恢复正常生活”造成的;辉瑞参与研发的新冠疫苗在第三期临床试验中,志愿者出现了轻度至中度的副作用,包括疲劳、头痛、发冷和肌肉疼痛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6日,法国巴黎,民众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印度成为全球第二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0万的国家,印度卫生部9月16日公布,该国24小时新增9.11万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502万例。在过去11天内,印度新增了100万例确诊病例,当地疫情不断恶化。

  印度目前仍存在大量需要治疗的病例,达99.61万例,死亡人数8.21万例,是全球第二大疫情重灾区,仅次于美国。印度海得拉巴医学院用数学系的首席研究员拉迪卡团队研究预测,印度很可能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内,即10月的第一周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高的国家。

  近期欧洲疫情反弹愈发严重,西班牙、法国等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走高。财新数据显示,9月15日,西班牙新增9437例、法国新增7852例,单日增幅均已高于4月时第一波疫情的峰值。9月14日,法国两大城市马赛和波尔多收紧新冠疫情管控措施,限制民众聚集,以遏制疫情反弹势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