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如果败选是否承诺和平交权?特朗普:得看发生什么

2020年09月24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距离选举只剩40天的当下,特朗普此番攻击选举正当性的发言,再度引发两党普遍忧虑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1日,美国俄亥俄州斯旺顿,特朗普出席竞选集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9月23日晚间,目前在全美民调上仍略微落后拜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回答记者询问时,再次对即将于11月3日举行选举的程序正当性发动了罕见的攻击,引发美国政坛哗然。

  在9月23日的这场白宫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道,若选举结果出炉后,特朗普是否承诺将进行权力的和平过渡?对此,特朗普没有明确承诺,而是说“我们得看看将发生的是什么”。

  过去数个月以来,特朗普一直将不信任此次大选的投票模式,作为选举的核心话题之一。他认为,因防疫而产生的大规模邮寄投票(mail-in voting)方式,“可能会导致选举舞弊”。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称:“众所周知,我一直强烈不满(邮寄)选票,这些选票简直是一场灾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