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疫情反弹22州病例持续上升 仅半数美国人愿打疫苗

2020年09月24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已突破20万例。预测称未来三个月,美国还可能有约15万人死于新冠;若不正视疫情,则到明年1月累计死亡可能超过41.5万例
当地时间2020年9月7日,一位市民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具在纽约皇后区一家超市为顾客发手套、口罩等抗疫物资。自9月中旬以来,美国各地的新冠肺炎单日确诊和死亡病例再次增多。图/廖攀/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经历了两波疫情高峰后,美国的各项疫情指标又有抬头趋势。自9月中旬以来,美国各地的新冠肺炎单日确诊和死亡病例再次增多,目前至少22个州的新增病例数仍在进一步上升。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追踪显示,全美录得的病例总数现已接近700万例,死亡病例总数突破20万例,两项指标在全球范围内均居首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里,全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从3万余例升至近5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从500余例升至近1000例。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