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沙特峰会转为线上举办 保护生命与重振经济为主要议题

2020年09月29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原本是二十国集团峰会首次来到阿拉伯国家,沙特的轮值主席国身份将于今年11月底到期,12月1日起将由意大利接棒
二十国集团(G20)的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在9月28日表示,今年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21日至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图为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曾佳)二十国集团(G20)的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在9月28日表示,今年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21日至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根据沙特政府发表的声明,本届峰会的议程将聚焦保护生命健康和恢复经济增长,“讨论新冠疫情所暴露的弱点,并为一个更好的未来奠定基础”。沙特国王萨勒曼将主持本届的线上峰会。

  这份声明称,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迅速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努力保护民众的生命和生活。迄今为止,二十国集团已经捐助了逾210亿美元,用于新冠的诊断、治疗以及疫苗研究等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