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0月4日:特朗普乘专车现身人群 日本拟明春开放游客入境

2020年10月05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称自己很快就会“回来”,白宫医疗团队仍保持谨慎乐观;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皇后区等区域内的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确诊率达到3%以上;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1.7万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日本政府为配合延期至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预计明年4月起试行重新开放外国观光客入境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4日下午4点,,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专车短暂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他在车内戴着口罩向医院外的支持者致意。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美东时间10月3日傍晚,感染新冠肺炎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外发出了他被确诊以来的第二条视频讲话,称自己情况好转,未来数日将是真正考验,希望可以很快重返白宫。但特朗普的主诊医生康利(Sean Conley)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医疗团队对其病情“审慎乐观”。

  在视频讲话中,特朗普感谢了医疗团队的辛劳,并称刚到医院时,自己的感觉不是很好,但现在感觉好多了。他还说,“接下来的几天才是真正的考验。” 特朗普称,自己很快就会“回来”,并期待很快能够以自己之前的步调完成选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