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0月7日:WHO呼吁加大精神卫生投资 英国将新建40座医院

2020年10月08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干扰了多数国家的精神卫生服务,疫情却在加剧精神服务需求,WHO呼吁加大精神卫生投资;法国重症人数上升,英国将新建40座医院,英首相预计疫情明年春天好转;美国多个北部州疫情创纪录,特朗普仍欲参加10月15日的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
资料图:医护人员安抚卧床的病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精神心理治疗受到重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持续将满一年的新冠疫情,干扰了大多数国家的精神卫生服务。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调查显示,全球93%的国家因疫情而中断或停止了重要的精神卫生服务,而民众对精神卫生的需求却在增加,丧亲、收入损失和恐惧正在触发或加剧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

  上述结论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的一项新调查。该调查于今年6月至8月在WHO六个区域的130个国家中进行,评估了由于新冠疫情而导致的精神,神经和物质使用服务的提供方式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服务类型已被中断以及各国如何适应克服这些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