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0月8日:欧盟与强生达成疫苗供应协议 特朗普拒绝远程辩论

2020年10月09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政府要求民众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公共场所均需佩戴口罩;德国柏林规定,从10日起,酒吧、餐馆和大多数商店晚11时至凌晨6时不得营业;福奇预测美国秋冬感染者攀升;特朗普称身体感觉非常良好,不觉得自己有传染性,拒绝参与远程总统候选人辩论;再生元抗体疗法获特朗普赞扬,公司称已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欧盟可向强生订购最多达4亿剂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3日,美国马里拉州,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工作。特朗普10月7日在推特发布的视频中表示,他感染新冠病毒是“上帝的恩赐”,因为这让他了解了治疗这种疾病的潜在药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北半球秋意渐浓,新冠疫情反弹的势头愈加汹涌。法新社10月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欧洲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600万例。近期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疫情更加严峻,法国7日单日新增病例近2万人,总统马克龙称将出台新的限制措施。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0月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6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4月16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意大利政府宣布再次加强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自8日起民众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公共场所包括户外公共场所,均须佩戴口罩,不遵守这一防控措施的人将被处以400欧元至1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