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美经济复苏快于预期 中国料成今年唯一正增长国家

2020年10月14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达1.9%,2021年增长可达8.2%
当地时间2020年9月30日,美国纽约餐厅当日开始开放室内用餐。对于对美国经济前景预测的显著上调,戈皮纳特表示,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复苏来临快于预期,第三季度的经济指标也更加强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10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最新预测认为,2020年的全球经济仍将经历深刻的经济衰退。不过,衰退程度比起IMF在6月时预测的程度有所缓和。IMF目前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预期负增长4.4%,较6月时的预测上调了0.5个百分点,并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达3.9%。中国则是IMF预测的,2020年全球唯一可实现正增长的国家。IMF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达1.9%,2021年增长可达8.2%。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