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桥水基金CEO:中美关系应警惕误判 拓宽交往仍有空间

2020年10月16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考米克认为,中美在科技竞争中应思考一些战略性问题,比如“什么样的风险是应当避免的,如何防止因关键领域切断联系而导致的,大量无序的、更广泛的经济脱钩”等等
资料图:桥水基金首席执行官大卫·麦考米克(David McCormick)。图截自桥水基金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冷战是一个糟糕的例证,这种思维模式不应被带向中美关系。如果我们沿着这条路走,那将非常不利于中美两国,事情会变得更加复杂。”

  10月14日,桥水基金首席执行官大卫·麦考米克(David McCormick)在财新国际与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合作举办的线上对话会上,多次提及中美两国“谨慎处理”双边关系的重要性。在这场名为“中美博弈下的美国选举与经济展望”的线上会议上,麦考米克指出,若中美能妥善处理分歧,未来两国仍可向“多个维度”调整和发展关系。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