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斐济外交官在肢体冲突中受伤 要求追究台当局人员责任

2020年10月19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此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并要求斐济警方对此事进行彻查,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
10月19日,中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发表声明。

  【财新网】(记者 曾佳)10月19日,中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发表声明,还原了10月8日于斐济当地发生的,一起有中国外交官在当地酒店的公共场合,遭台当局在斐济有关机构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的事件。事件中有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此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并要求斐济警方对此事进行彻查,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

  中国驻斐济使馆发于10月19日的声明说,10月8日,台当局设在斐济的机构“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举办了一场以庆祝所谓“双十国庆日”为名义的酒会活动。该活动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还违反了斐济政府对台机构活动的相关规定。中国驻斐济使馆的声明指责,台方此举意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局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