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对谷歌发动反垄断诉讼 称其垄断搜索扼杀创新

实习记者 杜知航
2020年10月21日 10:16
谷歌回应称,公司花钱来推广自己的服务,与其他企业没有区别
美东时间10月20日上午,美国司法部宣布,已与阿肯色、佛罗里达、印第安纳等11个州的州政府联手对谷歌发动反垄断诉讼。图为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0月20日上午,美国司法部宣布,已与阿肯色、佛罗里达、印第安纳等11个州的州政府联手,就谷歌的通用搜索服务、搜索引擎广告、通用搜索引擎的文字广告等功能领域,发起反垄断诉讼。这是约20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对美国科技企业发起的大规模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发布的声明称,谷歌通过与浏览器开发商、手机制造商等签署“排外协定”(exclusionary agreements),让谷歌在这些设备或浏览器上成为默认搜索引擎,并阻止竞争对手享受相似机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