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蒙古赠华3万只活羊开始入关 募集期间蒙民间响应热烈

2020年10月22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在11月中旬之前,蒙方捐赠的3万只绵羊将完成全部的交割
10月22日,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3万只羊正式开始移交中方。今天,首批4000只蒙古捐赠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过去几个月备受公众关注的蒙古国赠予中国的3万只活羊,在10月22日启动了正式移交。

  10月22日,蒙方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3万只羊中的首批4000只,在当天上午经过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

  根据中蒙两国的防疫规定,所有蒙方赠予中方的羊只,需要先在蒙古境内隔离30天,再经过中蒙两方兽医专家的检疫。检疫结果合格后,它们将分批通过二连浩特口岸,以卡车陆运的方式入境中国,并且再于中国境内、距离二连浩特口岸边检处约有20分钟车程的活畜免疫区,接受大约10天的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