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维也纳街头恐袭已致多人死伤 仍有凶嫌携武器在逃

发布于 2020年11月03日 08:01   更新于 2020年11月03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地利政府部门督促维也纳市民远离所有公共场所、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呆在家中,也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案发现场的视频和照片,而是将这些事证提供给警方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6处地点发生恐怖袭击,警察赶往现场,该地区目前被封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欧洲中部时间11月2日晚上8时许(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3时许),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的六处不同地点均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袭击发生的六个地点,均围绕维也纳主要的犹太教堂Seitenstettengasse Temple附近的繁华地段。现场监视器所录摄的画面显示,凶手持枪向街边的人群进行无差别射击,手段残酷。在事发附近的街头,可以听到明显的枪响声。当街头民众反应过来后,随即在尖叫声中奔跑四散。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称,发动袭击的凶手们训练有素,且火力强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