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特朗普紧张拉锯 “蓝墙三州”选票或定胜负

2020年11月04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威斯康星已开出的六七成选票中,均呈现特朗普领先态势
拼接图:特朗普、拜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美国总统大选的开票进展陷入胶着。在共和党籍的特朗普于多个州开出比民调预期更高的实际成绩,并且大致能防守住佛罗里达、得克萨斯等“偏红”的人口大州后,民主党提名的拜登能否赢得美国总统选举,很大程度上将等待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剩下未清点的邮寄选票和提早投出的选票计算完成。截至发稿,在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威斯康星已开出的六七成选票中,均呈现特朗普领先态势。

  虽然在两大阵营笃定可拿下的各州选举人票中,拜登目前仍以224票小幅领先特朗普的213票。但拜登的选举之路,却比之前大多数民调预测的更为崎岖。紧张拉锯的双方,距离270张选举人票的当选门槛也都越来越接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