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美每日新增约40万新冠病例 第四季复苏前景黯淡

2020年11月11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近来的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人数,已经逼近首波疫情的峰值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9日,意大利米兰实施宵禁,街头人烟罕至。根据路透社统计,过去的一周内,欧洲每天大约新增28万新冠肺炎病例,较此前的一周增加了10%。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北半球进入秋冬季节以来,以欧洲、美国为代表,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再度拔高。

  虽然各国第二波疫情的致死率,整体上远低于春夏之际的首波疫情高峰,但欧洲近来的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人数,已经逼近首波疫情的峰值。

  欧洲部分地区被迫恢复了不同程度的社交隔离、经济封锁等防疫措施,加之各国民众大规模施打新冠疫苗的前景,或难以在2021年之前实现,欧美年内的经济复苏面临艰巨挑战。

  根据路透社统计,过去的一周内,欧洲每天大约新增28万新冠肺炎病例,较此前的一周增加了10%。过去两周内,每天来自欧洲的新冠病例数量,都达到了全球的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