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拜登时代将启幕 美国中东外交往何处去

2020年11月20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上一任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相比,拜登的中东政策会有更多务实的考量;但相较于惯用“商人”视角看待世局的特朗普,拜登则更具自由主义的价值取向,并可能将着力点更多放在中东的“冲突解决”上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4日,耶路撒冷,美国务卿蓬佩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记者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美国总统大选落幕后,距离美国下任总统和新政府于2021年1月20日就任仅剩下两个月。尽管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仍未承认自己败选,并正推进围绕选务的法律诉讼。但在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已被广泛视为美国当选总统的情况下,美国远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和对手,也已纷纷对这场牵动中东局势的选举结果作出了反应。

  中东首个祝贺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的主要国家领导人,是与特朗普和拜登均有良好私交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拜登宣布胜选的第二日11月8日,内塔尼亚胡即在推特上写道,“乔,我们之间有近40年的长期而温暖的私人关系,我知道你是以色列很好的朋友”,并称期待与拜登合作增进美以同盟关系。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