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1月22日:沙特拨5亿美元研发疫苗 爱尔兰拟扑杀境内养殖貂

2020年11月23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东多国疫情处于高位,沙特阿拉伯拨款5亿美元用于疫苗研发,巴勒斯坦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法国将分三步放宽防控,12月1日或将重开小商铺;意大利12月初重新调整疫情高风险大区的风险等级;爱尔兰计划宰杀境内养殖貂
在中东地区,多国日增感染近日创下新高。沙特阿拉伯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均表示将关注疫苗研发和使用。图为沙特利雅得,民众戴口罩看电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在北美和欧洲疫情反复之际,亚洲部分地区的新冠疫情也在持续蔓延。在中东地区,多国日增感染近日创下新高。沙特阿拉伯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均表示将关注疫苗研发和使用。

  11月20日,沙特阿拉伯卫生大臣陶菲克·拉比耶表示,沙特已拨款5亿美元用于疫苗研发。他表示,世界需要致力于构建一个更有弹性的系统,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任何大流行病,避免再次遭受类似新冠流行所带来的损失。

  阿尔及利亚卫生部专家穆罕默德·曼苏里近日也表示,政府出台了其能够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目前该国医疗资源不堪重负,能真正改变局面的办法是大量使用新冠疫苗。阿尔及利亚总理杰拉德21日表示,阿尔及利亚将获得足够的疫苗供应给国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