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或提名美国首位非裔防长 曾指挥美军中东反恐

2020年12月08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退役将军奥斯汀的这一任命计划,打破了此前外界认为奥巴马时期的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将成为新任防长的预期;该提名在国会审批过程中很可能受阻
资料图:劳埃德·奥斯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据多家美国主流媒体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计划提名曾指挥美军在伊拉克军事行动的退役陆军四星上将劳埃德·奥斯汀(Lloyd J. Austin III),担任新一任美国国防部长。这使得现年67岁的奥斯汀,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领导五角大楼和130万美军现役军人的非裔国防部长。

  美国现役部队中约43%为少数族裔,但美军行动的关键决策者几乎完全是白人和男性。若奥斯汀获提名为美国新任防长、并得到参议院的确认,他也将成为美军中罕见打破族裔天花板的非裔高层官员之一。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