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9日:英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加拿大批准辉瑞疫苗上市

2020年12月10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约70家医院开始提供接种服务,护理院人员、80岁以上老人及一线医护和社会工作者将优先接种;美国当选总统拜登8日在介绍其卫生团队时称将在就职百日内为美国人接种一亿剂新冠疫苗;加拿大成为第三个批准辉瑞和BioNTech疫苗上市的国家;菲律宾疫苗主管称,很可能选择中国研发的疫苗作为首款新冠疫苗;新加坡近期复航的邮轮海洋量子号一名83岁老翁在疑似感染新冠,邮轮已紧急返回新加坡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9日,英国英格兰特鲁罗,英国监管机构批准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民众接种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12月8日,英国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项目,这是首个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西方国家。按政府规划,在各地提供疫苗的接种服务时,护理院人员、80岁以上老人及一线医护和社会工作者将优先接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约70家医院开始提供接种服务,首位接种者为90岁的玛格丽特·基南,她于早晨6时31分接种了疫苗。英国已订购足够多的辉瑞/BioNTech疫苗,将为2000万人接种,预计第一周可为优先接种人群提供约80万剂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