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推进立法严打宗教极端主义 拟禁止对女性贞操测试

2020年12月10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草案还规定一夫多妻者不能获得法国的居留证,并要求3岁以上的法国儿童必须在学校接受教育,以防止其辍学后被送入宗教极端人士举办的“地下学校”
在近期法国国内发生一连串带有宗教色彩的袭击事件后,马克龙誓言要打击“伊斯兰分离主义”。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法国尼斯,法国官方举办仪式,悼念尼斯袭击案遇难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12月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获得内阁支持后,公布了一项旨在巩固法国的政教分离体制、反对“伊斯兰分离主义”的法案草案。这项名为《巩固共和价值观法律》的草案,主要内容包括打击网络仇恨言论、限制学龄儿童在家接受教育、禁止对女性实施贞洁测试、禁止对一夫多妻者发放居留证等。法国议会预计将于2021年1月对草案进行辩论。

  在近期法国国内发生一连串带有宗教色彩的袭击事件后,马克龙誓言要打击“伊斯兰分离主义”(Islamic Separatism),在1905年法国政教分离法的基础上加强法国的世俗主义,并敦促加快上述法案的立法进程。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