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11日:昆士兰大学新冠疫苗或致HIV假阳 赛诺菲疫苗研发受挫

2020年12月1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WHO强调各国卫生当局必须为新冠疫苗所产生的任何不良反进行审查;昆士兰大学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会导致人体产生其他抗体从而干扰HIV测试,该疫苗已停止进行下一阶段试验;赛诺菲与葛兰素史克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中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长者的免疫反应不够充足,到2021年底前恐无法推出;韩国著名电影导演金基德11日凌晨在拉脱维亚一家医院因新冠并发症去世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9日,英国贝尔法斯特,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英国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后,个别人士出现过敏反应须接受治疗,英国卫生部门因此警告患有过敏反应史的人不要接种辉瑞新冠疫苗。12月11日,世卫组织发言人对此回应称,个别国家的卫生当局必须为新冠疫苗所产生的任何不良反进行审查。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发言人哈里斯在日内瓦的联合国简报会上表示:“人们不应该太着急,目前还有不少候选疫苗,或许某一种疫苗不适合特定人群,但很可能有其他疫苗是适合的。”她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审查来自许多新冠候选疫苗的第三期试验数据,世卫尚未发布任何有关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我们关注的主要是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