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紧急批准辉瑞疫苗投入大规模使用 预计明年中实现七成人口接种

2020年12月12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另一款由美国Moderna公司研发的疫苗也已在11月30日申请了紧急使用授权,该疫苗将在12月17日受FDA的学界审核
这部分最早生产的疫苗将主要用于医护人员以及养老院和辅助生活设施中的居民的接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2月11日晚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批准了由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和德国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预计在24小时内开始配送,首批总量约为640万剂,可接种320万人。

  在疫苗显示95%的保护率后,辉瑞公司(NYSE:PFE)和BioNTech公司(NASDAQ:BNTX)于11月20日宣布,其向FDA申请了新冠信使核酸(mRNA)疫苗的候选疫苗BNT162b2的紧急使用授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