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16日:白宫优先接种疫苗引争议 英国已有14万人接种

2020年12月17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优先接种疫苗引争议,美媒称多数州预计首次分发疫苗覆盖的医护人员不足两成;FDA或将于本周五授予Moderna疫苗紧急使用授权;Moderna疫苗数据显示可能在预防无症状感染方面具有效果;美国近164万名儿童感染新冠;英国已有近14万人进行疫苗接种;联合国儿基会呼吁给教师接种疫苗,以尽快复课;“新冠长期症状”应受到关注
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已逾一周的英国,已有近14万人进行疫苗接种。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2月9日,英国英格兰特鲁罗,很多民众都接种了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 综合)美国已于近日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但疫苗分配却引发争议。多家美媒披露,优先接种对象除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还包括“高位人群”,即白宫高官和总统身边的人员。据美联社报道,首批疫苗有大约300万剂。而目前全美一线医护人员达2100万人,短期内还无法全面接种。

  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包括一些在特朗普和副总统迈克•彭斯身边工作的官员“最快本周”可接种。据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白宫希望全体白宫人员接种,不过最初接种对象是总统身边的“最高级”官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