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疫苗协作中国如何参与? 学者:双边与多边路径须并行

2020年12月18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新冠疫苗的对外援助工作是在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牵头和统合下,由多部门的协调机制来发挥作用。在疫苗研发上,中国目前有5条技术路线
12月17日,由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西亚与非洲研究所主办的“2020首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京举行。图/源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曾佳 王自励)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施打已在一些疫情严峻的国家启动。但从疫苗在发达经济体面世,到世界上发展中国家和最贫困地区的人口也能真正得到接种,中间仍有量产、采购、分配、冷藏、物流运输等大大小小的挑战。在其中的部分环节──例如疫苗的集体采购,虽然已有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主导的COVAX(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等多边合作机制;但除了采购之外的其余步骤,仍需要各国政府与多边机构的进一步合作,才有望完成这一规模空前的全球疫苗交付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