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巴黎协定的理念是“自下而上”的实践

2020年12月19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梁说,中国能提出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不容易的,“这已经是一个相当有雄心的目标了”
资料图: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李忆)“如果可以重来,早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甚至更早,我们就应该停止对煤炭行业的期待,转而投资更多到新能源行业上,做好能源转型。”

  12月16日,在纪念《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的一场活动上,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向财新记者如此表示,“我们可能的错误之一,是为了维持传统能源行业而持续了太长时间的补贴。为了维护那些终将消亡的东西、延长其合法性,而没有更早地去投资它们的替代品(alternatives)”。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