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23日:新冠变异毒株已蔓延全英 韩日均新增近千确诊病例

2020年12月24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可能需要大幅延长四级限制措施,或将在新年期间实行严格疫情封锁;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建议对英国实施“全面的旅行禁令”;BioNTech、阿斯利康均表示疫苗很可能应对新冠病毒变异病毒株仍然有效;海上自卫队内部已有8人感染,但具体感染路径尚不清晰;韩国医疗系统承压,各地病床告急的担忧也日益加剧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3日,英国伦敦,乘客们在圣潘克拉斯国际站等待乘坐欧洲之星列车离开英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在英国发现变异病毒株的同时,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变异病毒株已经从英格兰东南部蔓延至全国各地。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伦斯(Patrick Vallance)警告称,目前的防疫措施已被证明未能有效控制新的疫情,有必要采取更严厉的限制措施。

  如今,北爱尔兰可能已经出现了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北爱尔兰首席部长福斯特表示,正在对四个病例进行检测,以确定它们是否为新的高传染性变异病毒。 政府科学家表示,英国可能需要大幅延长四级限制措施,这意味着英国将在新年期间实行严格疫情封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