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月3日:伦敦多家医院床位爆满 德国拟延长封锁期限

2021年01月04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日增病例屡创新高,虽重启方舱医院,但医护人员不足;伦敦关闭所有小学两周;英国计划推迟第二剂疫苗注射时间,为尽可能给更多人注射第一剂疫苗,此举引来学界争议;法国出现非法新年狂欢活动,并与警方起冲突;德国计划延长封锁时间;印度再批准一款本土疫苗,该疫苗3期临床试验结果尚未公布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日,英国伦敦,南丁格尔医院外医务人员在救护车旁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随着变异病毒持续扩散,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屡创新高。1月2日,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725例,再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020年12月28日首次超过4万例后,每天发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在5万例以上。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卫生服务部门表示,预计会有更多急诊病人,急需准备更多的床位。

  疫情加剧之下,英国自1月1日起关闭伦敦所有小学两周,以应对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儿童的教育和福祉仍然是国家的首要任务。“将伦敦和附近其他地区的教育搬到网上实施远程教育是最后的手段,也是临时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