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都圈或再次宣布紧急事态 东京单日确诊破千

2021年01月04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京都及神奈川、埼玉、千叶三县将进一步短缩饮食店营业时间,东京都方面认为其正处于“感染暴发的边缘”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日本东京,民众在地铁站通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由于日本境内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居高不下,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当地时间1月4日上午宣布,将考虑针对构成日本“首都圈”的东京都及神奈川、埼玉和千叶三县为对象,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我认为,情况非常严峻”,菅义伟在1月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就当前疫情形势如此表示。

  菅义伟说,将先让日本政府的官方专家会议讨论发布紧急事态一事,而没有说明具体的发布日期。不过,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多家日媒报道,政府正为最早于本周内对包括东京、神奈川、埼玉和千叶在内的“一都三县”宣布紧急事态展开调整。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