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事终端用户”限制对齐“实体清单” 再增一中国公司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2021年01月15日 10:21
出口许可将遵循“假定拒绝”原则,目前,中国已有59个实体被列为军事终端用户
美国商务部于美东时间1月14日宣布,扩大“军事终端用户”(MEU)清单限制范围至美国《出口管理条例》(EAR)的限制的所有物项,出口许可将遵循“假定拒绝”原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国对中国贸易和投资限制又加码。美国商务部于美东时间1月14日宣布,扩大“军事终端用户”(MEU)清单中中对军事情报主体及国民警卫队的限制范围至美国《出口管理条例》(EAR)的限制的所有物项,出口许可将遵循“假定拒绝”原则。这意味着“军事终端用户”清单中对军事情报主体及国民警卫队的限制范围将与“实体清单”(Entity List)基本无异。稍早,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Beijing Skyrizon Aviation Industry Investment Co., Ltd.)加入“军事终端用户”名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