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以亚洲实践推动全球新兴贸易议题谈判

2021年01月15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自贸协定的蓬勃发展,并不能完全覆盖中美两大经济体摩擦的阴影;要加强亚洲经济体更高水平的开放,必须重启中美对话
资料图:周小川。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1月14日,博鳌亚洲论坛在线上举办《自由贸易协定:亚洲的选择》报告(下称《报告》)发布和讨论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主持了此次会议。

  报告由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所、印度尼西亚战略与国际合作中心共同合作完成。通过分析、比较涉及亚洲经济体的不同贸易协定规则,该报告旨在研究自由贸易协定对亚洲经济体的经济、政治及社会影响,以及如何促进亚洲自由贸易协定的落实,并推动亚洲区域一体化进程。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发表主旨演讲,首先,他对近期密集达成的多个多边、双边经贸关系协定表示肯定。他称,于2020年末签订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欧投资协定》、《英欧自贸协定》及《非洲自由贸易协定》,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日益加剧,经济全球化遭遇逆境下的“一道光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