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科兴疫苗获批巴西紧急使用 日本或现变种病毒社区传播|大流行手记(1月18日)

2021年01月1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新德里卫生官员表示,接种首日出现51宗轻微不良反应事件,以及一宗较严重的不良反应事件;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宣布,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俄罗斯开始实施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愿意接种疫苗的民众有两款疫苗可选,均为本地研发疫苗;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约两千人上街游行,抗议全国封锁令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5日,巴西圣保罗,实验室技术人员在布坦坦研究所展示科兴新冠疫苗药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多国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印度1月16日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原定首日将有30万抗疫前线工作人员完成疫苗接种,不过,首日只有约19.1万人完成接种,距离政府既定目标相去甚远。

  路透社报道,印度自行研发的CoWIN疫苗管理手机App当天出现故障,许多民众未收到接种疫苗的通知。当天,印度首都新德里共有4319名医护人员和前线工作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新德里卫生官员表示,接种首日出现51宗轻微不良反应事件,以及一宗较严重的不良反应事件,这名22岁的医院保安接种后入住医院加护病房,现在情况稳定,其余51人无需住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