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多国新冠疫苗供应延误 以色列青少年纳入接种计划|大流行手记(1月24日)

2021年01月25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斯利康称第一季度交付给欧盟的疫苗数量将比原计划减少六成;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称欧盟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让制药公司遵守他们与欧盟签署的合同;以色列决定延长全国封锁期限至31日,并把青少年纳入疫苗接种计划;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2500万,公共卫生专家福奇呼吁关注新冠康复后遗留的长期症状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疫苗不足,美国多个接种点关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多国近期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但疫苗交付未及预期,欧美多国遭遇疫苗供应问题。当前新冠疫苗的主要供应方美国辉瑞以及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均表示,由于产能不及预期,将削减向欧盟国家的新冠疫苗交付量。

  据路透社23日报道,阿斯利康已于22日通知欧盟,由于合作伙伴Novasep在比利时的一家疫苗工厂出现生产问题,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交付给欧盟的疫苗数量将比原计划减少六成至3100万剂。欧盟官员表示,阿斯利康原本预计在3月底前向欧盟供货约8000万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