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疫情给全球带来的次生危机不容忽视|达沃斯议程对话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01月26日 07:04
毛雷尔称,ICRC开展工作最多的地区,基本上是全世界最脆弱的地方。这些地区的社会受战争、暴力等问题冲击,而气候变化、贫困、缺乏治理和发展等各种问题则叠加在一起,让它们雪上加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图/直播截图

  【财新网】作为在全世界众多战乱和脆弱地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专门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各国对疫情的响应中,得到了怎样的经验和警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表示,医疗系统整体上不够合格的地区,也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地区。在这些世界上最脆弱的地方,比新冠疫情本身影响更大的,是疫情所带来的次生危机。

  成立于1863年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是一个拥有中立地位的国际组织,目前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其使命是为各类军事冲突下的战争和武装暴力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包括确保粮食、药品、通信供应和医疗救助、战俘权益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