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确诊过亿 秘鲁受试者死于国药疫苗试验?已澄清丨大流行手记(1月27日)

2021年01月28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已有近1.3%人口感染新冠;一秘鲁受试者死于国药疫苗试验,相关机构澄清死因与疫苗无关;韩国聚集性疫情相关确诊病例已由大田,蔓延至光州、江原道多个地方;报告警示疫情加剧财富不平等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7日,美国纽约,民众前往临时筛查点接受新冠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到1月27日,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亿,这意味着全球近1.3%的人口已感染了新冠病毒,超过210万人因新冠肺炎死亡。五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和英国,报告病例已占全球50%以上,其中美国达2500万例,42.5万人病亡。

  疫情肆虐,疫苗成扭转战局的关键。据路透社统计,全球用了11个月的时间才记录下了首批5000万病例,而病例翻倍到1亿只用了3个月。目前,约有56个国家开始为人民接种冠状病毒疫苗,已至少接种6400万剂,其中,以色列人均疫苗接种率居世界首位,其29%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